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研究数据管理平台
2019-05-29 15:40  

远程访问

试用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

资源简介

“研究数据管理平台”是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产生的,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据集的服务,可用于自主管理、保存、分派、探索和分析研究数据。本平台基于哈佛大学Dataverse搭建数据平台,根据本地化需求进行系统功能设计和二次开发,收集整理发布数据,提供海量优质且标准化的数据支撑,大力提升科研人员写论文做实验的效率。同时,平台也收录了国内外大量的优质科研数据。

目前平台已收录了29个数据空间,614个数据集,1700多个标准化数据文件,上亿条基础数据,几万帧视频截图。内容涵盖医疗,社科,AI等多个前沿领域。

其中,视频数据空间中包含了大量的人类肢体动作视频,高密度行人视频等,可用于行为监测和识别等机器视觉任务。图像数据空间中包含了各种图像数据,比如指纹图像,数字图像,汽车图像人脸图像等等,可用于基础图像识别研究。社会科学数据空间中有各类社会调查数据,包括道路交通事故数据,世界银行发布的各国经济发展数据,社区调查数据等等,可做为相关领域内的研究基础数据。医疗健康数据空间中包含了大量ct影像数据,DNA序列数据,细胞解析图像等等医学生物学相关的数据,可用于病例研究医学造影分析等。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