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管会>>正文
                
以阅读为桨,行科学之舟——第十三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复赛
2023-03-13 11:12  



3月11日星期六,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协办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复赛在凯撒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场。14时30分上半场的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共有17位选手围绕主题“阅他言,行己路”展开生动的演讲。有的选手分享了《城南旧事》的读后感,体会到阅读一本好书能为人带来心灵震撼与成长;有的选手讲述了自己的阅读故事,认识到阅读是提升自我最好的途径;有的选手从阅读中汲取到了精神的力量……选手们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演讲组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指导了选手们的声台形表着重强调演讲稿需要具备原创性。老师们的精彩同学们受益匪浅。

16时40分下半场的科普讲解比赛正式开始,共有13位选手围绕“科普知识,增色人生”的主题,带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奥妙。有的选手分享贴近日常生活的科学知识,如骨传导耳机、人民币;有的选手讲解国家工程,如上海中心大厦的滑移支座、“太空快递员”嫦娥五号;有的选手娓娓道来宇宙的奥秘,如黑洞、四维时空……观众席上,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科普讲解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就选手们的表现总结了两点,希望选手们将题材讲出深度、广度;同时要控制好话筒距离和道具的使用,注重讲解技巧。

整场比赛于18时20分圆满落下帷幕,赛后现场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比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还营造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校园氛围。赛后经过评选,演讲组和科普组分别有1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请让我们一起期待选手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