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管会>>正文
                
第十一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三)——寻梦环游记 有梦且温暖
2022-12-16 10:39  


因为疫情,我们减少了流动,却增加了阅读和分享2022年11月17号,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寻梦环游记 有梦且温暖”主题导读会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由来自三春同习社的志愿者吴若芸易春香何佳慧等带领大家一起感受电影《寻梦环游记》中的温暖和力量

下午一点,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吴若芸分享的的主题为记住她以电影《寻梦环游记》中埃克托为女儿弹奏的《remember me》开场,先后分享了为解决粮食问题做出巨大贡献的袁隆平、让大山女孩走出深山的张桂梅、对故乡有着浓浓乡愁的余光中等感人故事,阐述爱是一种记忆,只要记忆存在,爱就不会消失。

第二位主讲人易春香分享的是亲情。她以莱奥纳多、黄香及中国式亲情等,告诉我们: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温情与牵挂,或许我们没有发现,但始终萦绕在我们身边。

第三位主讲人何佳慧,分享的主题则是梦想。米格不顾家人的反对,一往无前最终如愿登上了梦想的舞台。因为有梦,钱学森先生让中国拥有了导弹等先进武器;因为有梦,超模陆仙人从深山走向了国际舞台;也因为有梦,我们的人生才得到慰藉与温暖。

下午2点,导读会圆满结束。此次导读会借助于《寻梦环游记》,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家人是对于我们最重要的存在。青春是人生最具梦想的季节,让我们像米格一样,伴着家人的关心,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生活,用辛勤的汗水实现梦想。

加油吧,追梦少年!


 


                  供稿: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