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管会>>正文
                
第十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八)——主题导读会:看人世间,立天地间
2022-06-14 10:59  

第十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八)

主题导读会:看人世间,立天地间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今年春节期间热播的电视剧《人世间》,以北方城市一个平民社区为背景,讲述了以周家三兄妹周秉义、周蓉、周秉昆等为主线的十几位平民子弟在近五十年时间内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2022年6月2日下午13:00,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看人世间,立天地间”的导读会,由三位主讲人易娜、何雨洁、雷春梅等,与读者一起分享这部被称为“平民史诗”的电视剧。

下午一点,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易娜,首先介绍了《人世间》的剧情梗概,带着大家理清时间顺序和人物关系,之后详细介绍了女主角之一——郑娟。她还分享了《人世间》打破惯性思维的金句:“千万别相信什么是金子总会发光,哪怕是一块破抹布给盖住了,那金子都永世不得发光。机会来了,要牢牢抓住。”

第二位主讲人何雨洁,分享了周家三代人在上山下乡、恢复高考、知青返城、改革开放、反腐倡廉等一系列重大社会变革期间的不同人生境遇,阐明时代变迁与个人命运的辩证关系。

第三位主讲人雷春梅,分享的是《人世间》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它们在人间百味中自然流转,其中周父和周母、周秉昆和郑娟,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让同学们更加相信爱情的纯洁人性的美好。

互动环节,主持人邀请大家分享“自己和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时刻”。下午两点,导读会圆满结束。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人世间》中的人物非常的平实,踏踏实实地拼搏,平平淡淡地生活,却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义和热望,这也正是我们普通人追求的幸福和美好。


   


                           


                           


                           


                           


                           


                           




供稿: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