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管会>>正文
                
第十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之短视频征集大赛
2021-05-07 10:13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忆百年峥嵘:我的视界对党说

4月22日下午14:30,陈性初报告厅,第十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之“短视频征集”大赛决赛正式开始。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图书馆主办的“忆百年峥嵘:我的视界对党说”短视频征集大赛,为重师学子提供了一个充分表达对党和祖国热爱之情的舞台。

短视频征集活动自2021年3月21日开始,经过广泛的活动宣传,截止到2021年4月17日,共收到61份参赛作品。4月18日,在图书馆七楼图管会办公室,初评委们认真观看了每一个参赛作品,最终选出12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4月22日的决赛现场,十二组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作品展示展开角逐。有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演绎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有通过纪录片的形式,记录基层党员的默默奉献;有通过实地采访的形式,讲述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展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有通过纪实手法,将自己参观过的红色景点的记录进行剪辑,以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还有一支听障团队,带来以手语加配音的作品,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心。

下午17:00,比赛结束,经过严格的打分计分流程,评出最终结果:由新闻与传媒学院的程凯帆、谭胤雪、李敏、谭湘等四位同学带来的12号作品《江津才女周敦婉——从“五小姐”到地下党员》荣获一等奖;由地理与旅游学院的胡雪微、姚玉婷、雍佳丽、孙秋菊、蒋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凤竹、瞿丛含等七位同学带来的6号作品《心声》由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宋琪、舒采云、贾滨菲、杨晓凤、雷喻涵、王婷婷等六名同学带来的11号作品《漆鲁鱼——千里寻党》荣获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有:3号作品《“芒芒”果海动人心》、8号作品《百年峥嵘,青春向党》、9号作品《山城记忆》等。

决赛的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本次决赛,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新媒体中心媒体拓展部副部长谭力凡、校团委办公室冯静、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周倩、社会工作协会宣传部邓蓉、社会工作协会行政部朱玲莉、图管会主席团叶姿颖、程思雨、图管会三春同习社副部长张静、图管会办公室副部长汪阳等担任评委嘉宾。

“忆百年峥嵘:我的视界对党说”短视频征集大赛,让同学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用视频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恩、热爱、忠诚之情。多少年的沧桑,多少年地求索,累累硕果,一一展现。

借此,恭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生日快乐!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