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管会>>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优秀读者见面会
2021-06-16 15:54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阅读推广部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弈,足以长才。

2021年6月10日下午一点,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举办了以“阅读交流览书香,传承红色忆华章”为主题的优秀读者见面会。我们诚邀图书馆馆长张希希老师、咨询部主任刘春老师、采编部主任伍雪梅老师、借阅部值班主任韩小敏老师莅临本次活动现场。

首先是图书馆馆长张希希老师讲话,张希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图书馆馆藏资源概况,其中着重强调了数字资源的丰富,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读好纸质书籍的同时发挥数字资源的优势。

接着是提问环节,由刘春老师对图书馆样本图书阅览室书籍不可外借的问题进行解答。他说道:“样本图书不外借,一是为了保证图书馆馆藏的完整性,二是为了方便老师、学生做研究时能够及时找到相关资料”。他还说道,随着样本图书越来越多,以后样本图书或许是可以流通的,但目前还不可以。随后,由韩小敏老师针对馆藏显示可借却找不到书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韩小敏老师还为大家提出了对于改善图书馆占位现象的举措,并希望同学们自觉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紧接着由张希希馆长对是否可以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和是否可以增加图书馆馆藏书籍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张希希馆长声情并茂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热情鼓掌,他用一句“我们真正的学习要解决的是未知的知识,而不是已知的,已知的知识用一小片芯片就可以装得比我们还多。”让我们懂得了应该如何去学习。

随后是读者分享环节,第一位读者分享的《红岩》,让我们从中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第二位读者分享的专业书籍《中国文学史》,鼓励我们要将自己优秀的传统文学挖掘出来。两位同学精彩的分享,让我们感受到一本好书的魅力。

下午两点,在图书馆老师为各位优秀读者颁奖并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次活动更加强了读者与图书馆的联系。最后,希望各位读者能够品味阅读,放眼未来!

IMG_20210610_130847

IMG_20210610_133300

IMG_20210610_133722

IMG_20210610_134150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