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正式资源>>中文数字期刊>>正文
                
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2016-03-14 16:19  

远程访问

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服务系统(Science China)是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China Science Digital Library,简称CSDL)资助的项目,建设目标是建立中文科技期刊的基于 web的科技文献文摘、引文、联合目录馆藏的科技知识服务体系,面向广大机构和个人用户提供中文科技期刊文献资源的有效发现和评价服务。结合对全文数据库的开放链接,建立基于核心科技期刊的知识发现、评价和推介服务体系。

ScienceChina是以统一的数字化信息加工、管理和发布平台为基础,以国内科技期刊论文为内容,以各种链接机制为手段的别具特色的科学文献服务系统。

包括:期刊题录收录1989年至今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2000余种,200多万条数据;科学引文库起始1989年以来735种核心期刊349种优秀期刊,来源数据量300万条,引文数量为1700万条;学科文献库建于1985年,数据量约为110万条。

ScienceChina平台上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 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300 万条,引文记录近 1700万条。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系统除具备一般的检索功能外,还提供新型的索引关系——引文索引,使用该功能,用户可迅速从数百万条引文中查询到某篇科技文献被引用的详细情况,还可以从一篇早期的重要文献或著者姓名入手,检索到一批近期发表的相关文献,对交叉学科和新学科的发展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还提供了数据链接机制,支持用户获取全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凭借其建库历史最为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已经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深受用户好评,被誉为“中国的SCI ”。同时也获得多项荣誉,主要包括:

1、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指定查询库;

2、自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指定查询库;

3、第四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申报人指定查询库;

4、自然基金委资助项目后期绩效评估指定查询库;

5、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职称评审、成果申报、晋级考评指定查询库;

6、自然基金委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查询库。

7、中国科学院院士推选人查询库;

8、教育部学科评估查询库;

9、教育部长江学者;

10、中科院百人计划。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