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活动>>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正文
                
【阅读推广进中小学】“大三小”快乐活动日语言班课程纪事
2017-04-28 15:19  

20162017学年,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继续在大学城第三小学校开展了快乐活动日语言班课程,课程内容为朗诵、主持和演讲。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担授课任务。“大三小”语言班分三个班级:三年级31名学生,四年级22名学生,五六年级15名学生,共68名学生。每周四下午行课。

“大三小”快乐活动日语言班的朗诵主持课,主要是给“大三小”的学生们教授一些关于朗诵、主持和演讲的小知识、小技巧,将所要教的知识点放在经典的课文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当天晴了的时候》、《小王子》等以及古诗词里进行讲解,然后带领学生练习。

图管会配备专门的负责人指导语言班的朗诵主持课,负责授课的志愿者在上课前会做多次的试讲,上课用的课件也要小组多次讨论、反复修改完成。课堂上,配合丰富有趣的讲解,让小朋友们练习各种场合朗诵的语气、朗诵时的情感表现、主持时上台的仪态等等。小学生们在学习关于朗诵、主持和演讲知识的同时,通过上台表演等课堂活动,增加了自信,表达能力也得以提高。朗诵主持课程,深受“大三小”师生喜爱。 

将阅读进中小学,不仅丰富了阅读的形式,更拓宽了阅读的范围。“大三小”快乐活动日语言班的朗诵主持课程,是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将阅读进中小学的活动之一。将来,我们会探索开展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

供稿: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