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活动>>故事姐姐>>管理制度汇编>>正文
                
管理制度汇编
2016-06-08 16:47  

为幼儿和图书馆的同学营造一个愉快的适合阅读的环境,加强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周末故事姐姐”的规范化管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促进“周末故事姐姐”活动的有效开展,特制定了“周末故事姐姐”规章管理条例。

周末故事姐姐活动时间:每周日上午,上半场:9:30-10:10;下半场10:30—11:10.上半场年龄为5—7岁,下半场年龄为3—5岁。

管理条例中主要针对家长与参与人员——“故事姐姐”做出要求。

首先,针对家长我们主要提出与工作人员配合,保持活动室内外安静,保障幼儿安全的要求。

其次,针对“故事姐姐”我们建立三种制度:基本制度、图书馆借阅制度、活动室阅览制度。

基本制度:提出作为“故事姐姐”,要以保证幼儿的安全为主。语言、着装要求:对待幼儿及家长语言温柔亲切、文明用语、微笑礼貌;服装整洁简单,扎马尾,禁穿吊带、拖鞋、短裙、丝袜,禁止佩戴尖锐装饰品。确认每位幼儿是否签到,以及适当检查幼儿的健康状况,例如:高烧与否、情绪状态、是否携带危险品。

图书馆借阅制度:活动室内图书可供学前教育专业同学阅览,但只有参加活动的同学能外借,其余人员一律不得外借。每位同学所借绘本等图书不超过5本,并于两周内归还,在活动室内以及图书借阅处刷卡登记,若有遗失或损坏,则按图书馆借阅惩处制度处理。

活动室阅览制度:活动室图书开放阅读周为教学周第三到十六周,开放对象为学前教育专业大二大三学生,每班分组轮流使用。每组使用活动室后相应小组长组织组员关好门窗并做好清洁工作。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