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首届“知网杯”重庆高校数字资源推广系列活动通告
2016-10-17 16:21  

中国知网拥有《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等40多个连续型电子和互联网出版物,以及3000多种专业化、个性化数字图书馆产品,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献服务商,也是各高校使用频率高、使用效果较好的数据库之一。

为了师生更好地使用CNKI电子资源来进行学习和研究,中国知网将在10月份启动首届“知网杯”重庆高校数字资源推广系列活动,欢迎我校师生踊跃参加。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一:全市高校巡回讲座+“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

本校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活动共两部分,第一部分进行CNKI培训讲座,第二部分进行“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第一部分完毕后,在讲座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一站到底”活动,参数队伍依次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若回答正确即下一位选手回答下一道问题,若回答错误即淘汰,答题时间限时20秒,直至决出每个学校的第一名。每个学校的第一名,将会参加复赛,据上述规则,决出第一、二、三名;

报名通道:现场报名(单人,各可带1名帮助人员)

奖品设置:一等奖三星笔记本电脑

二等奖 Kindle Paperwhite 3

三等奖里约纪念版 500GB移动硬盘

单校第一名多功能照明帐篷灯

参加培训的读者皆有精美小礼品

活动二:CNKI工具类资源服务体验月暨应用案例征集大赛

活动时间:20161001-20161130

活动内容:面向全国广大教育文化机构的教师、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工具类资源免费体验,读者结合工作与学习中对工具类资源的使用心得,将心得作品发至jwwh@cnki.net

报名通道:扫一扫二维码,进入“知.行”参与

大赛。

奖品设置:优秀组织奖清华同方台式电脑

一等奖清华同方行车记录仪

二等奖清华同方智能手表

三等奖清华同方录音笔

参与奖知网检索卡

活动三:微信知识竞答及抽奖活动

活动时间:20161017-20161130

活动内容:凡进出图书馆和主要教学楼的师生,便可参与活动。

报名通道:扫一扫二维码,参与知识竞答活动。

奖品设置:

一等奖 Kindle Paperwhite 3

二等奖里约纪念版 500GB移动硬盘

三等奖兰科芯金属旋转不锈钢u

中国知网简介

中国知网是清华大学产业系统从事数字出版和知识服务业务的产业集团,致力于建设“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NKI)”,拥有员工3600多人。

为全面提升CNKI系列产品的内在技术品质,确保CNKI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为用户提供一流的资源与技术产品,成立了知识传播工程技术研究院,长期从事CNKI系列资源的整合开发、知识挖掘、知识传播与知识增值服务技术研究和开发,内容涉及数字化加工、智能文档、电子出版、智能检索、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内容管理、软件工程、超大数据库、图书馆学、情报学、信息管理、知识挖掘、知识工程、传播工程、媒体出版、电子商务等专业领域。

中国知网全文文献数据的年产能力达400万篇,年信息处理能力达5亿条,数据平均吞吐速度达到7天,严格保证了CNKI系列数据库的出版质量与出版周期。CNKI用户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机构用户达25000多个,最终读者达4000多万人,年文献下载量超过50亿次。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