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全国共读活动
2017-09-14 14:12  

一、活动简介

你是否觉得坚持阅读很难?你是否仰慕“大家”的文采?你是否常常想读书却只是徒有一颗读书的心?第一届全国共读活动,百家讲坛讲师、大学资深教授、北大清华学霸、畅销书作家、创业达人、旅行达人、电台知名主播将和你零距离接触,追逐心灵的高度,带你一起读书。

二、活动名称

全国共读活动

三、活动主题

共读不孤读(一个人坚持一件事情很难,但一群人养成一个习惯很简单)

四、活动时间

920日——1031

五、活动宣传

1、线上:学习通启动页,公告栏,大V转发;H5页面

2、线下:易拉宝,宣传海报,摆点宣传,简单培训等

六、参与方式

1、扫描二维码下载学习通;

2、有单位用户选择单位用户登陆,账号为借阅证号和密码;

3、在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qggdhd,进入活动页;

七、共读方式

1、进入“全国共读活动”页面,选择“共读入口”,十个共读小组展示十本不同类型书籍、十位领读人,可以供读者选择;

2、选择感兴趣的共读小组加入,领读人每日导读,发布当日共读内容,小组内成员一起阅读;

3、领读人通过文字讨论、录音、直播等方式与读者互动,更深层次的解析书目内容、分享个人经历、交流读书心得、讨论热门话题、解答读者疑问;

4、读者互动:可参与签到、写读书笔记、参与小组活动等方式参与和领读人的互动。

八、线下活动

1共读活动进行期间学校可根据领读人时间,邀请合适的领读人进行线下讲座;

2、各学校可针对本校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组织读书活动的最终书评大赛;

九、奖励机制

1、线上奖励:

1)每日书评奖励:每日选出每本书阅读量最高的书评进行20元的奖励

2)每周直播奖励:每周在管理员发布活动开始通知后前三名发直播的,直播里提到的问题将被领读人回答,得到与领读人直接对话的机会及30元红包

3)读书活动:每本书在读书活动期间会组织一次与读书相关的活动,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计奖励310

2、书籍赠送奖励:在读书活动结束之后会根据读书数据奖励每本书中数据排在前百分之五的读者书籍,领读人为原作者的所奖励的书籍将带有作者亲笔签名。

十、领读人及领读书目

1、于赓哲:资治通鉴

他,是百家讲坛讲师,曾多次受中央电视台邀请讲授《狄仁杰真相》、《发现上官婉儿》、《大唐英雄传》、《开元盛世》、《大唐巾帼传奇》;他,是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从事隋唐史的教学、研究;他,是全国优秀教师,两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支持,主讲国家级网络精品视频公开课《隋唐人的日常生活——由小见大的历史》;他,是成功的科研人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学术界产生良好反响。

BA97E3EFF84E6E934A3A9627A48ACF53

2、钱斌:梦溪笔谈

百家讲坛讲师,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中国近现代国情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是全国唯一拥有三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高校教师,是安徽第一位荣登央视《百家讲坛》、《法律讲堂》栏目的学者,被安徽省教育厅评选为“2012年度全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2014年度听众最喜爱的主讲人”。

D0304F60482B16175DC0E719146BDD04

3、王竹立:你没听过的创新思维课

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师发展在线)特聘专家,超星尔雅通识课《创新思维训练》课主讲教师,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创立者。著有《碎片与重构:互联网思维重塑大教育》《你没听过的创新思维课》《学习与创新:互联网时代如何做教师》等著作和三本诗集。书中附有大量的课外阅读材料,练习题与思考题,还有对教师如何开设创新思维课程的指导,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创意之作。

QQ图片20170906143310

4、王成略:诗经

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经学会理事,代表性著作有《郑玄与今古文经学》、《李焘学行诗文辑考》。曾出版过多本先秦两汉文史文献、中国经学史、目录版本校勘学等方面的著作。《诗经》中直接或间接反映战争的诗篇有30多首,若细细品来,便会发现其中一些篇章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审视战争的态度,这便是《诗经》战争诗中的官方视角与民间立场,其各自统御下的诗篇亦呈现出不同的审美风格。

图片1

5、李雪柏:活过来,你可以: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幸福

彩虹书吧创始人,“susu苏苏会”和“pakpak喜悦泰”品牌餐厅创始人,领导力讲师,商业教练,翻译,曾翻译《4D卓越团队》《看脚趾懂孩子》。本书将带领读者体会女性情感,领略女性创业之路,告诉大家作为女性应该如何在创业的道路上把握方向。作者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各位创业者成功的方法;如何运用幸福的能量,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事业;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做一个成功的创业女性。

251732881019840179

6、和云峰:学会自己长大

独立学者,毕业于北京大学,梦想村村长;畅销书《学会自己长大》作者,从事青少年学习和成长研究;致力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人学习和成长;跨界达人。著有《学会自己长大》、《发现我的学习模式》、《高中三年,我的奋斗我的梦》、《学会自己发光》、《高中三年,我的奋斗我的梦决胜高三》,最新书籍《学会自己长大如何成为学习高手》。跟和博士一起读《学会自己长大》,在大学开启自主学习模式,一切从自己开始,开启新的“学会自己长大”!

682116343436328037

7、凯迪:城市印象

摄影师,自由撰稿人,环球旅行家。穿越罗布泊,穷游东南亚,独闯印度,混迹北非,旅居欧洲,走过35国,一直在路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世界任我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旅行号1073》节目长期嘉宾;央视形象宣传片作为旅游行业代表出镜,播放于CCTV-1晚间新闻前;印度尼西亚、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等国旅游宣传大使;百度糯米旅游代言人,百度旅游“城市旅人”全国巡回分享会嘉宾;北京出版集团《欧洲旅行指南》联合作者;《汽车自驾游》、《空中之家》、《发现威海》等杂志长期供稿人;钱江晚报“每周一个博物馆”专栏作者;索尼合作摄影师。

图片1

8、何善尼:左手电光石火,右手山河岁月

独立音乐人、自媒体,知名电台主播,蜻蜓FM最具成长人气签约主播,蜻蜓FM收听量3000多万,微信公众号粉丝10+。他说“其实我也还没有从混沌中走出来,但我希望这一路上有更多相同的灵魂。其实我们都独一无二,都有机会成为有趣的灵魂。我相信声音有无限力量,所以用声音感化小耳朵。”

9、程东:传习录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北京潭柘书院文化大先生;198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潜心研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二十余年。并出版有《真性论》、《中国道路》、《佛不立相·金刚经谛鉴》、《究竟无证·坛经谛义》、《道可道,非恒道·解老子第一章》、《明心讲谈》等著作。为潭柘书院第一期至十六期明心专修班和经典专题班主讲导师,曾在潭柘书院线下读书会主讲“坛经背后的隐情”专题讲座和线上读书会导读《道可道非恒道》和《真性论》讲座。

205272491385789965

 

10、郝斌: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三甲医院中医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潭柘书院明心讲师。行医二十年,学验俱丰,对生命和健康之道有深刻体认和独到见解。曾在潭柘书院线上读书会导读《道德经的养生大智慧》,线下读书会主讲“生命和健康之道”、“觉启健康睡眠”等专题讲座。曾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的冀图讲坛主讲《传习录》。

773195926961462307

十一、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与活动者,即默认接受并遵守活动规则,活动最终解释权由共读活动运营组所有。

(二)参与活动者在发布内容过程中不允许包含下列任何一项的内容: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利的;

9、含有虚假、有害、胁迫、侵害他人隐私、骚扰、侵害、中伤、粗俗、猥亵、或其它道德上令人反感的内容;

10、含有中国法律、法规、规章、条例以及任何具有法律效力之规范所限制或禁止的其它内容。

 

 

 

 

 

 

 

 

 

 

 

附件【宣传页-正面.pdf已下载
附件【宣传页 -反面.pdf已下载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