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我校第六届读书·科普节隆重开幕
2017-06-02 15:57  

“怡情则以读万卷,增智则以传科普”,为进一步响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强化创新引领,新动能快速成长”的号召,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顺应“全民阅读”的潮流,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5月18日,下午2:00“第六届重庆师范大学读书﹒科普节开幕式暨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我校图书馆科普基地、图书馆、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团委主办,图书馆和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副校长陆远权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向中银主持。今年的活动覆盖范围广泛,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物安全科普基地、重庆科技学院科技探索体验中心科普基地、《大学科普》杂志科普基地、大学城树人思贤小学、大学城第三小学和大学城花马社区等都分别派代表参加了我校的此次活动。

在开幕式致辞中,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陆远权教授指出:书籍是人类获取知识、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是个人涵养、自身内在气质的精神源泉。一个民族读书的人数、读书时间的积累,是这个民族是否兴旺发达、是否具备极大潜力的内在标志之一。国家面貌是贫穷落后或是繁荣昌盛,与这个民族是否热爱读书以及读书的数量和质量息息相关。纵观漫漫历史长河,古往今来,但凡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的民族总是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与生命力,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保持其灿烂繁荣文明的连续性,与我们民族重视读书的风气有着莫大关系。同时,文明的传承与科学的发展也紧密相关。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要齐头并进,不可偏废其一。二者都需从现实出发,着眼未来,只有两翼齐飞,才能广播创新的种子,放大创新的力量,引领中国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

在之后开始的游园会中,同学们除了在科普游戏中感受着科学的魅力外,也能欣赏到刀画、折纸、中国结、国学书画等精美艺术作品,更能观赏特邀嘉宾带来的精彩活动。众多活动在让同学们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游园会活动持续到下午6点。本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获得科学知识的渠道,激发了阅读与学习兴趣,提高了大学生的科学和人文素养,推进了我校的阅读推广工作和科学普及工作。今年的读书科普节自3月份启动至今,已开展了涉及阅读征文、摄影、书画作品征集、科普电影周、科普微视频等多项活动,随后还将开展科普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地将阅读推广和科普幼苗扎根于校园土壤,有利于推动“全民阅读”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现。

DSC_1850

QQ图片20170518222236

DSC_2012

 

QQ图片20170518222319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