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优秀读者见面会
2016-05-31 15:46  

为了响应政府打造“书香校园”的号召,为了聚集众多爱看书的学子共同交流读书心得,2016年5月26日下午1点,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读者评价部主办的优秀读者见面会在汀语咖啡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图书馆馆长向中银老师,副馆长周敏老师,主任刘春老师、叶帮利老师、马燕老师、伍雪梅老师以及几十位优秀读者。

活动伊始,向中银馆长发表了讲话。向馆长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聆听学生对图书馆的建议,实现图书馆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此外,向馆长也表达了自己对国民读书少的忧虑。同时,向馆长针对如何读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读书不仅要用批判的眼光,还要多思考、多提炼书中的观点,将书越读越薄。最后,向馆长希望学生们充分利用图书馆每年花费两到三百万资金购买的数据库。紧接着,优秀读者们进行了好书推荐。一张张写着书名的便利贴,承载的是读者们长久阅读的收获以及渴望向重师学子们分享优秀书籍的心情。随后,优秀读者向在座的各位老师提出了有关图书馆存在的问题和一些建议,其中,读者们最关心的还是为什么不能快速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书。老师们指出图书馆借阅系统中的书籍来自大学城校区及沙坪坝校区图书馆、样本书库以及学院资料室,所以读者找书的时候要看清书籍的馆藏地点和书籍的借阅状态。同时,老师也提出图书馆拥有大量的电子书,一些年份久远的书籍也已经实现了电子化,读者在找不到纸质书籍的情况下阅读电子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老师们为优秀读者进行了颁奖,本次见面会也在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据悉,本次见面会不仅实现了与优秀读者的深入交流,了解读者们对图书馆工作的期望与建议,而且通过优秀读者见面会这一平台,让各优秀读者能够分享阅读乐趣和经验总结,营造了一个书香浓郁、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评价部

2016年5月29日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