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普基地>>正文
                
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阅读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2016-10-31 10:46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对在2015—2016学年下半学期举行的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阅读征文比赛中获奖的我校谭又静、彭欢、贾妍等三位同学进行了表彰。出席本次表彰会的有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向中银、副馆长周敏、咨询部主任冯素梅、周园老师。

会议开始,向中银馆长首先通报了本次我校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文学院2013级谭又静同学作品《回眸历史 追寻傲骨》斩获一等奖,文学院2015级彭欢同学《拳拳爱国心 铮铮傲骨魂》斩获二等奖。文学院2104级贾妍同学《比生命更宝贵的力量》斩获三等奖。取得了三元全中的优异成绩!随后,图书馆馆长向中银、副馆长周敏、咨询部主任冯素梅分别颁发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证书及相应奖品。向馆长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征文比赛由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在“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发起,旨在促进全民阅读,加强师范院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师范院校图书馆服务水平。为了选出优质作品参赛,自2016年3月-5月,由我校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了第五届读书科普节之“回眸历史 追寻傲骨”征文比赛,共收到上百份参赛作品。随后优中选优,将在校内获奖的十一份优秀作品推荐至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参赛,又在全国赛事中获奖三篇。本次表彰不仅是对获奖同学的肯定,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写促读,鼓励全校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参与到写作中来。让青春的笔痕在大学生活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图管会编辑部陈尧供稿

附:获奖者感言

文学院2013级谭文静

读书是一项持久的事业,它并非只是学生应该做的,每一个有自己追求的人都不应该将自己与书籍隔离开来,而我们作为学生,更要拿出大量的时间去读书,去接受不同文化的熏染。然而在利益至上,娱乐至上的当下,似乎没有多少人可以静下心来,手捧一本喜爱的书,感受一个个文字在眼前跳动的欢乐。又或许,为了完成任务而囫囵吞枣,若那样,怎能真正进入一本书里面,进入作者的心里?所以,趁着年轻,读读自己乐意的书,好让自己在年老之时,才不至于因悔恨读书之少而觉人生有憾。读书,即是读生活,读人生,读世界。

文学院2015级彭欢

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这位益友采楚国的香花美草,着唐朝的霓裳羽衣给我们带来美的愉悦享受,这位益友穿越时间的长河取古代之典雅与现代的灵动为我们酿造人生哲思,这位益友为我们展示生命的广度,赞美生命的韧度,拓展生命的宽度。他能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走进生活,认识生活;思考生活,珍爱生活。

文学院2014级贾妍

很高兴这次获得了三等奖,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有句话是这样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在阅读中我能汲取力量,这种力量让我坚持向上。路漫漫其修远兮,阅读永远没有止境。我希望青年人都能够放下手机,拿起书本,感受阅读的魅力。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