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正式资源>>正文
                
全球科技报告服务系统
2016-12-08 10:16  

远程访问

资源简介 

科技报告充分体现了一个国家或一个机构的科学研究现状和技术发展水平,是了解科技研究现状和科技创新情况的重要途径和窗口。全球科技报告服务系统收录了海量的国外科技报告,为用户提供文献检索、原文传递及信息分析、信息挖掘等功能。它是科研人员科研与创新的好助手;是学生学习与探索的好帮手。

全球科技报告服务系统收录全球科技报告及相关文献(主要包括美国国防部的AD报告、国家航空航天局的NASA报告、国家能源部的DE报告和政府其他部门的PB报告及AIAA文献等)。主要报告介绍: NASA报告的内容侧重于航空和空间技术领域,同时广泛涉及许多基础学科和技术学科。AD报告是美国陆海空三军科研机构的报告,也包括公司企业及外国的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的研究成果及一些译自前苏联等国的文献。其内容不仅包括军事方面,也广泛涉及许多民用技术,包括航空、军事、电子、通讯、农业和经济社科等22个领域。 PB报告内容已逐步从军事科学转向民用,现主要侧重于民用工程技术、城市规划、环境污染和生物医学方面, DOE报告也叫DE报告,它是原子能和能源管理系统相关的报告。 AIAA报告是美国航空与星际航行学会的出版物,该数据库的专业范围集中在航天航空科学和宇宙科学。

●收录量:题录文摘收录量已超过380万条记录,能够获取的报告全文数量已超过280万篇,每年新增报告2--5万篇左右。

●收录年限:1900年至今;

●数据更新:中心网站季度更新;

●全文格式:国际通用格式(PDF格式);

●检索方式: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分类导航、二次检索等。


注:重庆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在学校IP范围内可以网络访问全库资源;且此数据库实现了与常用浏览器的兼容如:IE、谷歌、360、搜狗、百度和QQ浏览器等。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