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正式资源>>正文
                
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2016-03-14 16:17  

远程访问

“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英文全称为“ 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缩写为 CSSCI 。它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利用 CSSCI 的“来源文献检索”,读者可以检索到包括普通论文、综述、评论、传记资料、报告等类型的文章收录状况。利用 CSSCI 的“被引文献检索”,读者可以检索到论文 ( 含学位论文 ) 、专著、报纸等文献被引用的情况。2008 年度共收录管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艺术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与传播学、图书情报与档案学、教育学、体育学、统计学、心理学、社科总论、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人文、经济地理、环境科学等社会科学领域的中文期刊 528 种(http://cssci.nju.edu.cn/cssci_qk.htm)。

特别提示:

1. 该库采用 IP 地址控制访问权限,可直接点击网页右侧的“包库用户入口”直接进入。 可同时接纳 5 个并发用户访问,用户使用后请尽快退出,以便他人使用。

2. 该数据库只能检索论文第一作者的引用情况 。

3. 在“篇名”、“关键词”、“所有字段”中可以使用逻辑组配检索,逻辑与的检索式构成为“ A*B ” , 逻辑或的检索式构成为“ A+B ”。其它检索指南请见“ 在线帮助 ”(http://cssci.nju.edu.cn/cssci_help.htm)。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