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正式资源>>正文
                
晚清民國大報库 中国基本古籍库(爱如生)
2023-05-09 10:46  

本地镜像 (点击附件下载爱如生客户端,安装后运行,即可使用爱如生公司旗下晚清民国大报库与中国基本古籍库。)


爱如生晚清民国大报库是汇辑晚清民国期间著名大型报纸的巨型原文影像版数据库。收录自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至中华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七十余年间,存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史料价值高的大型报纸共计20种,包括上海申报、新闻报、时报、时事新报,天津益世报、大公报、庸报,北京晨报、京报,南京新民报,国民党办民国日报、中央日报、扫荡报,共产党办红色中华新中华报、新华日报、解放日报,民营神州日报、世界日报,以及日系顺天时报、盛京时报等,总约20万个期号。从不同立场、不同视角和不同层次,全面反映十九世纪后半叶、二十世纪前半叶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史,忠实保存近百年间中国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珍贵史料,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本次开通在线使用的8种报包括:申报、大公报、益世报、顺天时报、民国日报、中央日报、京报、红色中华新中华报

下载客户端后需要把地址改为:202.202.215.155


 


附件【ErusonClientSetup.exe已下载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